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入推進不動産登記“三個集成”

2020-03-22 09:5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深入推進不動産登記“三個集成”
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壓縮至5個工作日

全媒體記者從全區自然資源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深入推進不動産登記“三個集成”(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員集成),實現登記、交易和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全覆蓋,地級城市、具備條件縣(市、區)全面實現部門間信息互通共享和“互聯網+不動産登記”,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均壓縮至5個工作日。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運用技術手段,實現不動産登記信息與相關部門信息的互通共享,企業和群眾將不用再重復提交相關紙質材料,登記機構只需要查看共享信息即可辦理登記業務,從而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讓企業和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此外,今年我區還將大力推進自治區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應用、不動産登記高頻事項“一網通辦”,開展審批事項授權下放、證明材料清理、程序簡化工作,提高政務服務效能,實現“最多跑一次”。

自去年以來,我區不動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已分別壓縮至10個、5個工作日內。全區累計頒發不動産權證39.2萬本。(記者 劉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