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降低不動産登記資料查閱門檻

2020-01-04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4日電(記者 鄭鈞天)記者3日從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上海市已進一步降低不動産登記資料的查閱門檻,並對不動産登記信息和地籍圖自助查詢服務進行了優化。

目前,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通過多種自助渠道,查詢非居住房屋的權利人信息。同時,自助查詢平臺的信息檢索方式也將更為便捷,無需提供單元號等特定條件,即可查詢上海市全市已登記的不動産信息和地籍圖。

2019年4月1日起,上海市開通不動産登記信息和地籍圖的自助查詢服務。為進一步響應社會訴求,自2020年1月1日起,上海市規劃資源局擴展了非居住房屋不動産登記信息和地籍圖的查詢內容。單位和個人均可通過不動産登記辦事大廳、市民服務中心和部分街道受理點的自助查詢終端,以及上海市政府“一網通辦”平臺查詢非居住房屋的不動産登記信息和地籍圖,還可查詢到不動産權利人信息。

同時,查詢方式亦更加便捷。上海進一步優化了自助查詢終端和“一網通辦”平臺的信息檢索方式。查詢人可根據國家和上海市不動産登記資料查詢的相關規定,按照不動産坐落,無需提供不動産單元號等特定查詢條件,查詢全市已經登記的不動産登記信息,包括不動産的自然狀況、是否存在查封、是否存在抵押等限制狀況,以及地籍圖。

此外,不動産登記信息自助查詢的服務範圍也進一步擴大,在自然人可查詢名下不動産登記資料的基礎上,各區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還新增了企業查詢名下不動産登記資料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