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搭建“急聘”就業平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23 1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陳旭)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滿足重點企業就業供需,該局近期在官方網站“就業超市”搭建“急聘”欄目在線平臺,簡化優化發佈流程,服務企業間“調劑用工”與“共享用工”,已為470多家企業招聘各類人員10.4萬人。

據悉,“急聘”平臺歸集併發布北京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市經信局、市國資委、市交通委、市住建委等匯總的重點企業招聘信息,簡化優化發佈流程,實現當日審核,次日發佈。截至目前,各類企業通過“急聘”就業平臺招聘各類人員10.4萬人,95%以上崗位為保障群眾生活必需類崗位,助企業解決暫時性用工缺口問題。

此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和市財政局發佈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就業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力保重點企業用工、鼓勵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參與公共就業服務等12條措施。為滿足重點企業勞務市場供需,“急聘”欄目在線平臺應運而生。

“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積極性也被充分調動起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急聘”平臺搭建以來,34家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主動對接全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部門,對接重點企業294個崗位,擬提供推薦用工服務近2萬人。其中,中智公司對接本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組織740家央企招聘各類人員1萬餘名;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創新機制,對接急聘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提供用工共享服務;前程無憂、智聯、獵聘、脈脈等經營性機構採取免費或低收費方式,為重點企業提供遠程面試線上招聘等工具。

據介紹,下一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將進一步推動“互聯網+就業創業”,不斷提升公共就業服務智慧化、便捷化水平,為企業在線提供更加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加強對企業用工需求的採集,多渠道加大招聘信息發佈力度;激發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參與公共就業服務的積極性,更好地滿足企業的用工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