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3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3 22: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針對疫情變化部署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措施 在有效防控疫情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當前,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形勢依然複雜嚴峻,要保持清醒頭腦,決不可掉以輕心。要實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地要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不得瞞報漏報,一旦發現疫情要實行精準管控,聚焦在病例發生和可能傳播的場所,控制在有限範圍。進一步加強國際交流合作,精準有效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輸出。要在科學精準防控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産。持續低風險的全國絕大多數省份,要以省域為單元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及時調整和取消與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不相適應的防控措施。不得採取審批、備案等方式延緩企業復工。抓緊取消外地人員返崗不合理限制,除對來自極少數仍為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的人員外,對其他人員不實施上崗前隔離。

人社部:

再公佈69個城市穩崗返還和72個城市失業保險金網上經辦平臺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已向社會公佈208個城市穩崗返還和225個城市失業保險金網上經辦平臺,現再公佈69個城市穩崗返還和72個城市失業保險金的網上經辦平臺。至此,全國已有277個城市實現穩崗返還網上經辦,297個城市實現失業保險金網上經辦。

申領失業保險金上就業專區↓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

3月25日起25條城際鐵路票價打折

日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決定對廣珠城際等多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票價實行打折優惠,最大折扣幅度為5.5折,從3月25日起陸續實施。涉及25條城際鐵路共200余趟列車,其中包括哈爾濱至齊齊哈爾、哈爾濱至佳木斯、牡丹江至綏芬河、吉林至圖們至琿春、長春至白城至烏蘭浩特等。此次城際鐵路票價優惠打折措施,旨在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滿足城際間“上班族”短途出行春遊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從3月24日起,陸續發售折扣列車車票,旅客可登錄12306網站或通過鐵路車站查詢具體票價。

全國近200家博物館恢復對外開放

截至目前,全國已經有19個省(區、市)的近200家博物館恢復對外開放。為保障開放期間參觀遊客和博物館員工的健康與安全,各恢復開放場館在提前預約、測量體溫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並提醒遊客做好個人防護

服務

什麼時候可以不戴口罩?哪些人群必須戴口罩?一圖看懂!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