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2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22 22: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五部門:

23日零時起,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需從12個指定入境點入境

民航局、外交部、衛健委等五部門日前發佈《關於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公告(第2號)》,要求自3月23日零時(北京時間)起,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均須從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瀋陽、大連、鄭州、西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乘坐上述國際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檢疫符合登機條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艙所帶貨物在北京清關。

司法部:

做好援企穩崗相關法律服務工作

近日,司法部印發《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後期和疫情後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工作的意見》。意見要求,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突出重點地區、重點時段和重點領域,持續開展排查。結合民營企業“法治體檢”專項活動,做好援企穩崗相關法律服務工作,幫助企業儘快恢復經營秩序。加大對困難群眾法律援助力度,發揮公證和司法鑒定在證據保全、傷殘鑒定等方面的作用。

>>詳細閱讀:

司法部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後期和疫情後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工作

民航局:

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條航線上的航班量只減不增

近日,民航局印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控制國際客運航班量的通知》,對國際客運航班運行數量進行總控。通知指出,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網發佈的“國際航班信息發佈(第5期)”為基準,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條航線上的航班量只減不增。各航空公司國際客運航班計劃的批復信息于每週四在民航局官網更新發佈。

>>詳細閱讀:

民航局控制疫情防控期間國際客運航班量

銀保監會:

目前銀行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超1.8萬億元

中國銀保監會在22日的發佈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保監會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政策,包括支持疫情防控的企業恢復和擴大産能,對受疫情影響還款困難的信用卡、汽車貸款、住房按揭貸款等個人的消費貸款靈活調整還款安排,通過臨時性的延期還本付息安排幫助符合條件、暫時遇到困難的企業渡過難關等。目前我國銀行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經超過1.8萬億元。

>>詳細閱讀:

我國銀行機構抗擊疫情信貸支持超1.8萬億元

服務

水利部:

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

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臺3月22日正式上線運行,公眾可以通過12314熱線電話、水利部網站、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接受公眾對涉水問題進行監督舉報。1月1日,水利部12314平臺開通試運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12314平臺先後接到農村飲水安全舉報問題78個,其中湖北地區15個,水利部第一時間轉辦核實,指導督促地方迅速查處,為保障疫情嚴重地區的供水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

>>詳細閱讀:

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