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監測預警聯網工程專項工作視頻推進會

2020-03-24 09:48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安全生産監測預警聯網工程專項工作視頻推進會召開:
緊盯目標任務 加速監測聯網 全面提升防範重大風險信息化能力

3月20日,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監測預警聯網工程專項工作視頻推進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尚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監測聯網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全完善國家應急體系、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重要指示精神,以信息化助力防範化解安全風險、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的重要舉措,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主動擔當,在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快聯網建設。

會議要求,各地要加快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建設,完善危化品監測預警系統,加快完成三四級重大危險源(儲罐區)聯網接入;加快建設尾礦庫、煙花爆竹、化學品管道等的風險監測預警系統,有條件的地區要拓展覆蓋到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要推動建設“互聯網+執法”系統,實現執法信息化,推動監管轉型升級,提升監管執法效能。要統籌推進信息化重點工作,統一災情事故信息報送渠道,完善應急指揮一張圖,加快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系統和應急資源管理平臺建設,加快推動數據融合,充分發揮系統內科研力量和互聯網技術公司等社會力量作用,積極推動大數據應用,促進業務創新。要加強統籌謀劃,強化“一把手工程”理念和機制,積極爭取資金支持,對照2020年科技信息化工作要點和地方建設任務書認真編制實施方案,明確職責分工,強化督導確保進度,加快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全面提升信息化支撐保障能力。

北京、廣東、浙江等3個省(市)應急管理廳(局)在會上作了經驗交流。各省級應急管理部門及相關事業單位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