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千名幹部聯千企”服務農業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24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4日電(記者 侯文坤)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全省農業産業化企業“龍頭”示範引領作用,湖北省農業農村廳近日發佈了《關於開展“千名幹部聯千企”服務農業企業復工復産活動的通知》,從現在起至6月底,該省農業農村系統“千名幹部聯千企”,著力服務全省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復工復産。

這是記者24日從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的。此次“千名幹部聯千企”活動,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建立了黨組成員帶頭、中層幹部參加,分級分層,一一對口聯絡服務企業的機制。省廳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對口聯絡服務62家農業産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市(州)局中層以上幹部,對口聯絡服務803家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縣局中層以上幹部,對口聯絡服務2774家農業産業化市級重點龍頭企業。

通知要求,湖北省各級農業農村幹部要進一步加強與對口企業聯絡,了解企業的復工進展、生産經營狀況、面臨的問題和困難;通過多種形式,向企業宣傳國家和湖北省支持農業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幫助企業搶抓機遇,滿産擴能;進一步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用工、運輸、資金、銷售等困難和問題;同時加強對企業防疫工作的檢查指導和跟蹤服務,確保企業做到防控機制、員工排查、設施物資、環境消殺、安全生産等“五個到位”。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介紹,截至目前,湖北省865家農業産業化省級以上重點龍頭企業,已復工782家,復工率90.40%,其中農業産業化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62家,已復工60家。全省農業産業化市級龍頭企業2774家,已復工2128家,復工率76.7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