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近億元提升17邊境縣農村電力基礎設施

2020-03-25 11: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5日電(記者 杜剛、張嘯誠)25日,位於我國西北邊境的新疆溫泉縣烏拉斯塔村,16名電力施工人員正在立電桿、架電線。忙碌的施工景象,讓這個被群山圍繞的邊境小山村多了幾分熱鬧。

這是新疆農村電網施工的現場。按照計劃,今年6月底前,包括烏拉斯塔村在內的新疆86個行政村的電網將得到有效提升,惠及9000余戶村民。

據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介紹,新疆抵邊村寨大多交通不便、環境惡劣,當地供電半徑長,用電“卡脖子”“低電壓”問題制約不少邊遠農村地區發展。為此,從2018年開始,新疆推進抵邊村寨配網建設工程,覆蓋天山北部和南部的共17個縣,86個行政村。這些工程總投資0.93億元,其中2020年投資0.4億元,計劃今年6月底前全部投産。

新疆與8個國家毗鄰,邊境線長達5600公里,大多邊境地區地處戈壁荒漠或高原山區,農村分佈分散。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配網管理部負責人説,抵邊村寨工程將徹底解決農村“卡脖子”“低電壓”問題,大幅提高邊境地區供電可靠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