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
險費預計達36.41億元

2020-03-24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4日電(記者 潘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24日透露,新疆自2月起已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徵收,若按最長期限5個月實施減徵,將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36.41億元。

在當日舉行的新疆醫療保障政策落實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黨組副書記、新聞發言人王志華介紹,根據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印發的《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稅務局關於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意見》,新疆除吐魯番市因基金可支付月數少未實施減徵工作外,減徵範圍為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所有單位繳費部分,既包括各類企業,也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和個體靈活就業人員。此次階段性減徵政策涉及參保單位10.9萬戶、繳費人員426.5萬人。

截至3月20日,新疆已累計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9.9億元,其中企業減徵4.33億元、涉及8.21萬戶,個體靈活就業人員減徵0.68億元、涉及57.69萬人,機關事業單位減徵4.89億元、涉及2.42萬戶,及時減輕企業資金週轉壓力和個體靈活就業人員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