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實現出生缺陷三級預防全免費

2020-03-27 10:18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省財政廳獲悉,我省已于近日印發《關於做好出生缺陷預防項目工作的通知》,明確在出生缺陷預防“六免”政策基礎上,新增免費産前篩查和産前診斷、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篩查,向全省城鄉居民免費提供公平可及、優質普惠的出生缺陷三級預防全程服務。

通知明確,對符合條件的孕婦新增實施免費産前篩查和産前診斷,對染色體畸形、神經管畸形等出生缺陷提前進行産前干預,預計各級財政每年新增經費投入6000萬元;同時,新增實施免費先天性心臟病篩查,推動先天性心臟病的早篩查、早診斷、早治療,有效降低重症先天性心臟病發生率,保障兒童健康與生命安全。

近年來,我省出生缺陷三級預防體系不斷健全,各級財政每年累計投入項目經費2.4億元,已實施婚前醫學檢查、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補服葉酸、艾梅乙母嬰阻斷、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新生兒聽力篩查等多項免費政策。(記者 陳寧 通訊員 陳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