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清明限流 多地暫停集中祭掃

2020-03-27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7日電(記者 李浩)記者26日從陜西省民政廳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掃服務保障工作,陜西省多地暫停集中祭掃,同時將限制清明祭掃人員流量,倡導網上祭掃、代理祭掃等非實地祭掃和分時錯峰祭掃。

按照分區分級差異化管理要求,西安、咸陽、銅川、渭南、西鹹新區等9個市(區)將停止清明節集中祭掃活動,寶雞市將限制性開放祭掃,延安、榆林兩市開放集中祭掃,漢中市除勉縣外其他各縣區開放祭掃。

陜西省民政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曾明表示,暫停組織集中祭掃、集中公祭等集體性活動的殯葬服務機構,有條件的可開展網上祭掃、代理祭掃、遠程告別等服務項目,開通微信公眾號等服務渠道,提供更加便民可及的殯葬服務。

據了解,陜西要求開放祭掃服務的殯葬服務機構嚴格落實人員分流管控措施,採取網上預約、短信提醒等手段,前置管控祭掃人員流量,同時實行分時段、間隔性安排祭掃人員入內,並限定祭掃時間,最大限度降低單位空間實地祭掃人員密度。此外,疫情防控期間,所有殯葬服務機構及祭掃場所均應實行進入人員實名登記,要求進入人員佩戴口罩,在測量體溫後方可進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