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

2020-03-28 08:2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26日召開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外貿司二級巡視員劉長于介紹,截至3月24日,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産能恢復率超過70%的重點外貿企業佔比已經達到71.3%,比一週前提高了4.6個百分點。當前,我國外貿企業復工復産依然保持平穩有序的態勢。

劉長于説,商務部將積極有序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産,保障重要企業和關鍵産品生産出口,支持企業通過網上洽談、網上參展等方式主動抓訂單,與各國一道確保全球供應鏈開放、穩定、安全,全力穩住外貿基本盤。商務部將加強形勢研判,加大抗疫國際合作力度,深化雙邊經貿務實合作,盡力減輕外貿發展的外部風險。同時,將用足用好各項外貿政策,特別是要推動財稅、金融、出口信保等政策措施儘快落地見效,支持地方、行業組織、貿促機構為企業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務,引導企業防範風險,幫助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