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清明祭掃需提前預約出示健康碼

2020-03-28 13:3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清明祭掃需提前預約出示健康碼
每戶祭掃最多5人成行

臨近清明祭掃高峰期,為確保有序祭掃,控制入園人流,我區各類公墓、陵園等殯葬服務機構實行分時段預約祭掃,並推出網絡祭掃、代客祭掃等服務。各園區根據各自特點,制定了疫情期間祭掃活動要求,雖細節有差別,但均要求入園前出示防疫健康碼綠碼、全程佩戴口罩等。

銀川市松鶴陵園、銀川市福壽園、寧夏千古漢民花園,要求市民祭掃時配合實名登記,憑預約短信或預約號,出示寧夏防疫健康碼綠碼方可入園,無防疫健康碼必須接受體溫檢測。不戴口罩或體溫檢測異常者一律不得入園。為防止人員過度聚集,每戶祭掃人數控制在3人以內,祭掃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祭掃者在園區要保持距離,不吐痰,不摘口罩,不聚集聊天,按要求文明祭掃。寧夏金山陵園規定每戶限定最多5人,除要求祭掃者佩戴口罩、出示防疫健康碼綠碼外,還要求持公墓證、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

銀川市烈士陵園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紀念設施臨時閉園,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銀川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專門開設網上祭掃平臺,作為開展祭掃英烈等褒揚紀念活動的重要陣地和途徑,為社會各界開展網上祭掃紀念英烈活動提供服務。3月10日至4月10日,單位和個人可關注“中華英烈網”“退役軍人事務部”“銀川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點擊“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專題,進入後即可進行網上祭掃。也可進入清明祭英烈專用網址,向英烈獻花、點蠟燭、祭掃。

為方便不能到現場祭掃的群眾清明祭掃,各陵園、公墓均推出了代客祭掃服務。群眾不用去現場,可委託經營性殯葬單位祭奠親人,安排工作人員提供擦拭墓碑、鞠躬行禮、敬獻鮮花等。該服務適當收費,價格進行公示。

預計今年清明節群眾祭掃活動將從3月30日陸續開始,其中3月30日、31日和清明節4月3日、4日、5日是小高峰,前後持續8天左右。自治區民政廳要求各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群眾祭掃服務管理,倡導群眾取消實地祭掃或者延期開展祭掃活動,降低因人員聚集産生的疫情防控風險,鼓勵通過網絡祭掃、代理祭掃、網上祭掃等方式進行祭掃活動。由於各園區電話接待量大,撥打預約電話時,電話可能會處於忙碌狀態,請耐心等候,避開接聽高峰期撥打電話。(記者 趙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