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基本實現扶貧産業到戶全覆蓋

2020-03-28 1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3月28日電(記者楊靜)記者從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19年全省扶貧産業覆蓋169萬餘戶貧困戶,佔有産業發展條件貧困戶的99.48%,基本實現産業到戶全覆蓋。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胡波介紹,雲南農業農村部門要求各地立足資源優勢,突出産業特色,尊重發展規律,因地制宜培育扶貧産業,大力培育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2019年,全省帶貧農業龍頭企業4624個,帶動貧困戶71.34萬戶;帶貧農民專業合作社1.82萬個,帶動貧困戶114.3萬戶。

同時,雲南大力推廣農業龍頭企業綁定合作社、合作社綁定貧困戶的“雙綁”模式,將單家獨戶的小農戶引入現代農業發展鏈條,促進穩定脫貧增收;全省共有2.95萬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參與産業扶貧,帶動有産業發展條件的貧困戶165.71萬戶。

為保障産業健康發展,雲南採取遴選聘用2.86萬名産業發展指導員、組建436個農業科技專家組、組建“三區三州”專家服務團等方式,根據基層實際需求開展生産技術服務。

胡波介紹,通過不懈努力,2019年全省有90.4%的貧困戶從産業扶貧中獲得了收入。今年雲南將繼續加快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促進扶貧産業提檔升級,加大項目資金獎補支持力度,繼續提高“雙綁”覆蓋面,不斷提升産業帶貧能力、帶貧質量和帶貧效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