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出實招支持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

2020-03-28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28日電(記者魏飚 張磊)“減免兩個月房租共計4萬多元,真的是救了我和我的超市。”最近,山西運城河津市的“90後”創業者原輝受益於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的扶持政策,渡過了難關。

房租減免讓這個年輕人備受鼓舞,原輝開始動腦筋找出路,業主群裏直播帶貨、新鮮蔬菜送貨上門、特價促銷活動……隨著疫情進一步得到控制,他的超市也漸漸熱鬧起來。在河津市,有1257家個體工商戶,像原輝一樣,享受到了減免房租政策,涉及資金共計630多萬元。

減免房租僅僅是山西支持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的若干措施之一。不久前,山西省市場監管局、山西省發改委等八個部門聯合出臺《應對疫情影響支持個體工商戶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從減免社保費用、實行稅費減免、減免房屋租金、合理延長行政許可期限、加大信貸扶持力度等15個方面,支持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

為維護市場公平環境,山西還將對違反公平競爭審查標準影響個體工商戶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決予以清理和廢除。對不按規定執行價格收費優惠政策、加重個體工商戶負擔的違法違規行為從嚴查處,重點加強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寫字樓等轉供電環節收費行為監管,確保降電價紅利和門站環節降價空間全部傳導至個體工商戶。

同時,山西還要求各級政府一律不得為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設定前提條件,不得為個體工商戶開展正常經營活動附加條件,要幫助個體工商戶解決復工復産必備的口罩等防疫用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