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農村危房改造全線啟動

2020-03-29 08:4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已完成2020年新增農村危房存量調查工作,對建檔立卡等4類貧困戶危房進行了排查確認,並於1月中旬上報住建部。目前各市正提前備工備料,一旦國家正式下達改造任務,便立刻開工建設,確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農村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這是3月26日,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的。

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作為“兩不愁三保障”總體目標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點工作,省住建廳對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早謀劃、早部署,倒排工期,去年底就依據扶貧、民政、殘聯等部門提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等4類重點對象名單,逐戶開展房屋危險性鑒定,將居住在C級和D級危房的貧困戶納入改造範圍,並積極爭取中央財政補助資金。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危房改造工作兩不誤,在疫情防控期間,省住建廳連續印發兩個關於做好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提早做好任務落實、備工備料、檔案管理等前期準備和內業管理等工作,並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的第6號令,實行分區分級復工,符合條件的地區要復工建設。

目前,全省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線啟動,各市正抓緊對2019年度未竣工的改造任務復工建設。同時,加大力度幫助今年計劃改造的農戶協調主要建材的採購和運輸,做好開工準備,以確保6月底前全部竣工。(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