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人社系統為企業減負360余億元

2020-03-28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3月28日電(記者王瑩 李宇佳)記者從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家和遼寧省的支持下,遼寧人社系統以“減、免、緩”社保基金、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就業補助等形式,合計為企業減負超過360億元。

疫情發生以來,遼寧省一直把穩就業當成重點工作來抓。目前全省各地通過開展24小時重點項目企業用工調度、“人社幹部進企業解難題”活動,為86家企業解決用工3600余人,通過“點對點”服務保障,幫助3萬多名農民工返崗復工。舉辦網絡招聘521場,為1.9萬家企業發佈就業崗位26.9萬個,累計線上求職22.9萬人次。

據了解,今年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總數為29.1萬,較2019年增加3000人,就業壓力仍然較大。為此,遼寧省將繼續開展在線招聘工作,建立校地、校企合作對接平臺,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參軍入伍,加大高校畢業生補充教師隊伍力度,精準幫扶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創業等就業項目,為畢業生提供更多的學習和就業機會。

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嚴格做好穩就業相關資金管理使用,最大程度發揮資金效益。並加強就業形勢分析和就業失業監測,力爭全年幫助38萬失業人員再就業、6萬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