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健康碼實現“一碼多用”

2020-04-01 10:0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積極拓展健康碼功能和應用,已對接消費、醫療、公共交通等多個場景
海南健康碼實現“一碼多用”

省大數據管理局積極拓展健康碼功能和應用,將其逐步升級為各類資源在線匯聚與社會治理能力輸出的公共服務平臺。目前,健康碼已經實現了消費、醫療、公共交通等多個場景的應用。這是海南日報記者3月31日從省大數據管理局獲悉的。

3月20日,海南省健康碼實現與海口公交乘車碼、實名登記碼“三碼合一”,市民可以在乘坐公交車時實現亮碼和支付“一碼通行”。市民在乘坐公交車時,向司乘人員出示健康碼綠碼後,可使用該碼直接進行掃碼支付,避免多次掃碼帶來的不便。

3月26日,海南健康碼實現和省醫院微信小程序的技術對接。市民在網上預約掛號時,系統將會自動獲取最新的健康碼狀態,綠碼可正常網上掛號,黃碼需到現場測溫後進行人工掛號,紅碼則需到發熱門診就診,為市民看病就醫時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恢復正常診療秩序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3月27日,海南健康碼實現與智慧卡口人臉識別的前端對接,推動智慧卡口人臉識別“主動感知”的實施應用,完成海口美蘭機場2號航站樓健康碼智慧核驗設備的試點,加快通行效率;並可開放統一接口,應用在企業、社區、學校、關鍵卡口等領域,特別是有利於下一階段的學生複學工作。

早在3月22日,海南健康碼就與中免、海免離島免稅購物對接上線,3月25日完成離島免稅的補購場景對接,“健康一碼通”正在向“消費一碼通”轉換。據悉,市民可通過“健康一碼通”,領取專屬優惠券。截至3月31日,已有4家免稅店、3家商場、94家餐飲店上線,離島免稅場景訪問量近7萬人次。

省大數據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健康碼將陸續拓展到更多領域,逐步實現在信用、消費、醫療、政務等領域的高頻應用,通過促進公共服務、商業服務互聯互通,為海南經濟社會秩序快速恢復、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邵長春 通訊員 卞艷臣 羅歡 劉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