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推進復工復産、減輕企業負擔

2020-04-04 09:1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進復工復産、減輕企業負擔
公共資源交易本月起免收部分服務費

省發改委、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委員會辦公室4月1日印發《關於優化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各級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暫停收取建設工程項目施工、裝飾裝修以及與項目有關的設備和材料採購,建設工程項目勘察、設計、監理、代建管理和其他服務等交易服務費,減輕企業負擔。

優化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包括開啟綠色通道、推行網上“不見面”開標、免收交易服務費用等8條措施。要求各級各部門將重點項目、國計民生項目、復工復産項目納入公共資源交易綠色通道。全面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推行網上“不見面”開標。加快推進全流程網上抽取專家,優化評標委員會組建工作。實行包容審慎監管,對於投標人在疫情防控期間未及時辦理人員社保延續、資質變更等非實質性問題,情節輕微,且不影響後續履行合同的,可不作為廢標條款。

《若干措施》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間,鼓勵各類保證金採取承諾制方式(國土保證金除外),投標人可以承諾方式替代現金、銀行保函、商業保險、第三方擔保方式參與投標。投標人不履行承諾的,全面實施聯合懲戒,嚴格按照有關措施執行,並將懲戒措施推送中國信用信息平臺。 (記者 陳淦璋 鄧晶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