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辦上千個服務事項 北京有了首個“政務無人超市”

2020-04-08 1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王君璐)北京市首個“政務無人超市”暨24小時市民自助服務中心7日在門頭溝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層大廳投入試運行,市民可通過自助方式便捷辦理1000多個服務事項。

“政務無人超市”由政務公開、公共服務聯盟、金融矩陣、綜合服務、百事套餐、百證超市、百事導航、百窗評價、智慧流轉9個功能區組成。企業和市民在此可實現錯峰辦、隨時辦、智慧辦。水、電、氣、熱、通信、電視等公共服務事項的查詢、報裝、繳費、報修及投訴,準生證、結婚證、暫住證、身份證等證照查詢和申辦,都可在“政務無人超市”自助辦理。

近年來,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北京市各區、各部門圍繞政務服務智慧化、便利化加大服務方式創新力度,不斷增強政務服務的主動性、精準性和便捷性,形成了西城區“改革體驗官”、懷柔區足不出村“辦政務”、大興區鎮街錯峰服務等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政務無人超市”在門頭溝區試點後,下一步將在全市推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