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持續加強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

2020-04-12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王君璐)記者12日從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實施意見》日前在首都之窗網站公佈,要求通過“全清單管理”實現公開內容標準化,通過“全制度流程”實現公開程序規範化。

意見要求北京各市級部門、各區政府及所屬部門2020年8月30日前調整完善本單位政務公開全清單,細化相關領域政務公開事項,通過制度化手段將政務公開標準規範嵌入各單位業務系統,將政務公開要求嵌入基層政府行政行為的全過程和政務服務全流程。

近年來,北京市不斷加大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西城區推進區政府常務會網絡視頻直播,形成了“場內場外代表建言獻策,網上網下政民互動交流”的政府會議開放模式。海淀區通過“碼上看”“碼上查”“碼上辦”,積極推動政務公開與科技創新相融合。東城區通過政務公開促“共商”、促“共管”、促“共治”,引導公眾參與首都功能核心區精細化管理。

“提升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有利於加強對基層行政權力的監督制約,推進基層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優化營商環境。”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政務公開處處長宋大偉説。(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