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安康碼”添加政務服務事項一碼通辦新功能

2020-03-31 16: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3月31日電(記者 程士華)為推進“安康碼”更大範圍應用,安徽省打通“安康碼”系統數據與部分個人數據共享渠道,在省政務服務中心率先推行辦事“一碼通”服務,辦事群眾只需攜帶一部手機,全程使用“安康碼”即可辦理部分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碼出入、一碼取號、一碼辦事”。

據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安康碼”是安徽省疫情防控期推出的二維碼“電子通行證”,供政府部門、用人單位、社區等綜合判斷個人健康風險等級,實現特殊時期動態健康認證。目前,安徽省申領人數3000萬人,日使用量500萬次。“安康碼”添加政務服務事項一碼通辦功能,群眾到省政務服務大廳辦事,“安康碼核驗+體溫測量”合格後即可進大廳,在自助服務終端掃描“安康碼”取號。申領“安康碼(合肥)”群眾點擊“安康碼”的“我要辦事”,可調出電子身份證明、電子社保卡、機動車駕駛證等電子證照,根據辦事需求,經本人授權出示相應的核驗二維碼,後臺從電子材料庫調取相關材料,可以讓群眾辦事更便捷。

“安康碼”源於疫情,但不止于疫情。安徽省第一批“一碼通”事項包括綜合評標評審專家證書發放、法律諮詢援助、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補發、司法鑒定人執業核準等,在省級政務服務大廳已經實現,後續將在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推廣“安康碼+政務服務”,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一碼通辦”,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體驗。

今年,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將會同省有關部門,以衛生健康、社保、醫保三大應用領域為突破口,推進“安康碼”與電子健康卡、電子社保卡、醫保電子憑證互聯互通,逐步覆蓋醫療教育、政務服務、交通出行、社會保障、公用事業和金融服務等領域,實現從“一碼通行、一碼通辦”到“一碼共享、賦碼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