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受疫情影響逾期繳稅不影響企業信用

2020-04-22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紅霞、翟翔)疫情之下,逾期申報或者逾期繳稅會不會影響企業信用?22日,國家稅務總局給出明確答覆——不會。

“為了有效應對疫情,緩解納稅人的資金壓力,稅務總局已經連續4次延長了納稅申報期限,並且允許有困難的企業依法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延期申報和延期繳納稅款。”國家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韓國榮2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據統計,今年2月以來,全國共為12.1萬戶納稅人辦理了延期申報,為5.1萬戶納稅人辦理了延期繳納稅款。

他表示,對於受疫情影響而逾期申報或者逾期報送相關資料的納稅人,可免予行政處罰,相關記錄也不納入納稅信用評價。

韓國榮補充道,按照納稅信用評價制度,今年1月之後納稅人發生的逾期申報記錄,要到2021年才對其納稅信用級別産生影響。“也就是説,2020年以來發生的記錄不影響2020年納稅信用級別。”

他説,疫情結束後,稅務機關會主動提醒廣大納稅人,對自身納稅信用記錄進行核實,有問題的可以及時調整。如果納稅人在2021年發佈新的評價結果前,沒有及時核實調整,還可以在明年年底前向稅務機關提出納稅信用復評申請,進而有效消除因為疫情防控對自身納稅信用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