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上辦結率達84.35%

2020-02-29 10:0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暢通服務渠道 保障特殊需求
我區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上辦結率達84.35%

2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政務改革辦公室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全區各級審批服務管理和政務服務機構第一時間落實自治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強化防控措施、暢通服務渠道、保障特殊需求。2月3日以來,全區各級政務大廳共接受諮詢64540次,預約6128件,辦結事項103956件,其中:網上辦結74636件,“我的寧夏”政務App辦結13056件,線下窗口辦結16264件。全程網上辦結87692件,辦結率達84.35%。非常時期,彰顯了我區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提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的巨大“紅利”。

2月3日以來,全區各級審批服務管理和政務服務機構堅持疫情防控、政務服務“兩手抓、兩手硬”,組織引導企業和辦事群眾通過寧夏政務服務網、“我的寧夏”APP、寧夏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政務服務平臺諮詢或辦理政務服務事項,盡最大可能避免人員聚集,降低疫病交叉感染風險,確保全區政務服務穩妥健康運行。其中,石嘴山市深化“政銀合作”模式,在中國銀行各營業網點試點受理企業註冊和個體工商戶登記,讓市場主體就近辦理,兩日辦結;推廣使用電子證照,個體營業執照即來即辦,企業營業執照半天辦結;所有證照免費郵寄送達等措施,為市場主體提供便利化服務。銀川市開闢防疫民生企業專屬綠色通道,對於涉及防疫用品及重點物資保障的食品生産企業、一類醫療器械生産企業,涉及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醫療機構、互聯網醫院、藥品零售企業等辦理許可、備案及醫師、護士等人員註冊的,開闢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固原市明確119個市直重點項目立項審批、評估評審、選址用地預審、工程規劃許可、工程施工許可各審批階段聯絡人,主動聯絡對接掌握項目前期申報進度,開通諮詢電話,為項目單位提供業務諮詢、政策指引、審批代辦等全程引導跟進服務。

據統計,在辦結事項中,涉及疫情防控事項52件,涉及投資領域事項25938件,涉及民生領域事項77966件。2月3日至今,全區新設立企業267戶,其中線上辦理213戶、線下辦理54戶;新註冊個體工商戶330戶,其中線上辦理69戶,線下辦理261戶;新設立農村合作社6戶,線上辦理3戶,線下辦理3戶。通過“寧夏政務服務網”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累計在線受理投資項目323個。(記者 週一青 王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