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增值稅發票開票數據顯示企業復工復産復銷步伐明顯加快

2020-04-29 11:4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增值稅發票開票金額從去年同期的61.7%提升到83.7%,數據顯示——
全省企業復工復産復銷步伐明顯加快

4月27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獲悉,該局利用增值稅發票數據量大、覆蓋面廣、真實度高、連續性強等特點,對我省一季度企業復工復産復銷情況進行了分析。分析結果顯示,全省復工復産復銷步伐明顯加快。

據了解,自復工以來,我省企業復工復産復銷逐周向好,3月份速度明顯加快,目前開票金額超去年可比口徑的八成。我省企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從第一週(2月10日-2月16日)的61.7%提升到第六周(3月16日-3月22日)的74.6%,再到下一週(3月23日-3月29日)又提升了9.1個百分點、達到83.7%。

其中,煤炭行業的支撐作用凸顯。復工首月,煤炭行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為87.8%。3月份煤炭行業開票金額環比增長13.7%。其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開票金額是去年同期的93.5%,3月份環比持平;煤炭及製品批發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為80.3%,3月份環比增長42.2%。

國有企業恢復穩中有升,小微、民營企業恢復進程加快,小微企業出現積極向好趨勢。國有及集體企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達90.8%,3月份環比增長18.6%;小微、民營企業開票金額環比增長分別是76.2%和38.3%。

先進製造業恢復成效明顯。全省製造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73.7%,3月份開票金額環比增長12.7%。其中,計算機通信設備製造、儀器儀錶製造、通用設備製造、專用設備製造等先進製造業漲勢迅猛,3月份開票金額環比增長1.4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直接的行業逐步回暖。餐飲、住宿、體育和教育行業的開票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相對較低,比重分別為29.8%、31%、37.4%和29.5%。但從回暖速度來看,消費在快速增長。進入3月份,上述行業的開票金額比2月份環比增長1.4倍、1.8倍、29.4%和1.5倍。

批零、運輸業恢復繼續提速,批發和零售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為77.5%,3月份環比增長55%;道路運輸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為63%,3月份環比增長40.9%;鐵路運輸業開票金額佔去年同期的比重為94.4%,3月份環比持平。(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