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2020-04-29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關桂峰)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2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宣佈:4月30日零時起,北京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

陳蓓介紹,截至4月28日24時,北京市15個區超過36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報告,其中12個區70天以上無本土新增病例。同時,自3月23日中央決定北京口岸國際航班加降第一入境點後,北京直接入境客運航班旅客減少,並全部實行集中觀察,全面進行核酸檢測的嚴格管理。雖有零星境外輸入病例,但感染來源明確,溯源清晰,疫情防控整體平穩可控。

陳蓓説,經過三個多月嚴密精細的疫情防控,北京實施了嚴把入京關、境內外人員隔離觀察、社區嚴格管理、單位健康監測、發熱門診早期排查、可疑病例應檢盡檢、傳染源及密接及時溯源管理等一系列積極有效措施,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穩固,總體風險可控。

“綜合考慮以上情況,北京調低一級應急響應等級的內外部條件已基本具備。”陳蓓表示。

陳蓓説,響應機制調整後的“五一”小長假,對於保持北京防控形勢的穩定是一次壓力測試和實戰考驗,北京市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安排。各景區、公園要分時段預約,做好人員限流分流,防止售票處、出入口等地人員聚集。商場、超市、餐飲企業應落實好戴口罩、入口測溫、“一米線”、限流等具體措施,加強營業場所通風、消毒和清潔衛生。加強火車站、機場等重點場站和公園景區、商圈等重點地區周邊交通運輸維護,保證公共交通運力充足。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1月24日,北京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