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
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督導總結視頻會議

2020-04-29 20:4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召開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督導總結視頻會議強調
針對新問題 採取硬措施
確保非洲豬瘟疫情不反彈

4月29日,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督導總結視頻會議。會議強調,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要堅持生豬生産恢復和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兩手抓,採取更加務實過硬的措施,確保非洲豬瘟疫情不反彈,確保其他重大動物疫情保持平穩,為年底前生豬生産基本恢復到接近常年水平目標的如期實現提供有力的防疫保障。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從本次督導情況看,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通過壓實責任、落實措施,有效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加快恢復生豬生産。但是,當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生豬恢復發展的基礎還不牢固,必須持續強化各項防控措施。

會議強調,各地要充分認識當前非洲豬瘟疫情防控的複雜形勢,針對違法違規調運加劇疫情傳播風險、一些養殖主體不履行防疫主體責任等問題,按照農業農村部統一部署,繼續落實各項現行防控措施,全面加強監測排查,嚴格規範報告疫情,加強基層動物防疫體系建設,儘快選強配齊特聘動物防疫專員,全力推動違法違規調運生豬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取得實效。

會前,農業農村部派出14個督導組深入27個省份的54個市、54個縣督導非洲豬瘟防控和生豬生産,現場檢查場點超過200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