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快落實疫情防控 期間暫緩繳存農民工 工資保證金政策

2020-05-10 10:1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我省印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證金通知》,加快落實國家有關階段性、針對性減負措施,推動建築企業復産復工。

《通知》明確,自發佈之日起至2020年6月底前,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政策實施期內新繳存的農民工工資保證金要儘快返還,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確保全省就業形勢和復工復産保持穩步推進。

《通知》要求,工程建設領域實行差異化存儲,各單位對一定時期內未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施工企業,依法依規實行減免措施,切實減輕農民工工資支付記錄良好企業的資金壓力;積極推行落實金融機構保函、工程擔保和保證保險替代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切實減輕企業資金壓力;全面推進各項制度落實,對嚴格落實建築工人實名制信息化管理、建築工人工資專用賬戶分賬管理、銀行代發工資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四項制度的建築企業可按本地區規定享受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差異化繳存政策。(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