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近千家企業面向應屆畢業生開通線上“招聘辦事處”

2020-05-15 16: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余俊傑)今年應屆高校畢業生高達874萬,創歷史新高。隨著各地加速復工復産,求職招聘工作也在有序展開,如何讓用人崗位與求職大學生更好匹配?記者走訪了解到,已有近1000家知名企業開設“數字招聘辦”,在線快捷招聘,助力應屆畢業生就業。

據悉,針對2020年應屆畢業生,教育部聯合支付寶等多家在線平臺,邀請知名企業開放校招職位,緩解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此外,在線招聘平臺智聯招聘、獵聘、鬥米等近期均加大了與各地企業合作招聘力度,已有近1000家知名企業入駐,覆蓋600多個行業。

名企開設線上“招聘辦事處”也大大激發了求職者熱情,截至5月14日統計數據,5月平均每天在支付寶搜索“找工作”的人數比4月激增了10倍。

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武漢、杭州、重慶、西安和鄭州成為招聘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城市,就業升溫跡象明顯,城市經濟活力正在復蘇。

一批因疫情催生出的服務業數字化轉型新職業也值得關注。5月11日,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受人社部委託,對10個擬納入新職業的工作信息進行公示,包括互聯網營銷師、在線學習服務師、區塊鏈應用操作員等新職業,為促進就業打開新思路,也給當下年輕人求職提供了更多選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