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8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18 22: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0萬例

5月17日,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0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52萬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根據境外疫情變化,適應人員往來和經濟合作可能增加的情況,對入境人員、參與入境轉運人員等做到應檢盡檢,加強閉環管理,嚴防引發本土疫情。

七部門:

完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 推動家電更新消費

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等七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完善廢舊家電回收處理體系 推動家電更新消費的實施方案》。《方案》明確,各城市要合理設置廢舊家電回收運輸中轉站,相應設施按照城市公共基礎設施給予規劃、用地和資金保障。以社區為載體,支持物業組織市場主體開展安全使用年限提醒、上門維修、回收預約等服務,逐步推動納入“智慧城市”服務體系。鼓勵家電生産、銷售企業及電商平臺等,通過舉辦“週年慶”“購物節”等活動以及家電更新優惠等方式,開展覆蓋城鄉的家電以舊換新等更新消費活動等。

四部門:

部署開展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幫扶專項行動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易地扶貧搬遷就業幫扶專項行動的通知》。《通知》明確,要開展全面摸排,摸清搬遷群眾尤其是貧困勞動力就業情況,掌握其就業能力、就業需求和就業意願,建立實名制臺賬,明確幫扶對象。要因地制宜實施一批當地重點建設項目和以工代賑項目,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産,鼓勵開發區、工業園區對接搬遷安置區,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統籌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多渠道吸納搬遷群眾在當地就業等。

教育部:

啟動實施第二批全國高校與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一幫一”行動

為實現對湖北120多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全覆蓋幫扶,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根據學校辦學類型、就業工作特點和受援高校需要,啟動實施第二批“一幫一”行動,確定76對高校開展幫扶行動。支援高校包括15所中央部委直屬高校(含11所教育部直屬高校)、15所省屬普通高校、32所全國示範性高職院校和骨幹高職院校,14所普通高職(含7所高水平專業群建設單位);湖北受援高校包括29所省屬本科高校、5所全國示範性高職院校和骨幹高職院校,41所普通高職、1所成人教育高校(辦有普通專科)。幫扶行動時間定為2020年5月至9月,並將根據疫情防控安排適時調整。

>>詳細閱讀:

教育部啟動實施第二批全國高校與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

吉林舒蘭市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

吉林舒蘭市今日發佈《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通告》明確,自2020年5月18日12時起,在全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①城區以居民小區為單位、鄉村以自然屯為單位進一步強化封閉管理,設立疫情防控檢測點,做好測溫、掃碼、登記工作,嚴控人員出入。②有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小區採取全封閉管控,原則上禁止任何人員出入,生活物資採用商超配送的方式(居民需要提前一天報送需要的物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