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淡化經濟增速目標 強化“六穩”“六保”

2020-05-25 08:5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政府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決定不設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這通常被視作領導人願意釋放資源來支持經濟發展的信號。中國政府工作報告還提到,今年赤字率擬按3.6%以上安排,財政赤字規模比去年增加1萬億元,同時發行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特別國債可以用於支持受疫情暴發影響的公司和地區。

——據英國《衛報》報道

分析人士指出,中國政府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淡化經濟增速要求,但強化了對“六穩”和“六保”的要求,體現了中國政府在非常時期的底線思維。不設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並不代表著宏觀政策不作為,而是要通過更加積極有為的財政政策和更加靈活適度的貨幣政策,為就業優先政策和擴大內需戰略提供重要保障。

——據路透社報道

兩會開幕彰顯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凸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力。今年兩會會期比往常縮短了近一半,新聞發佈會次數也減少了,而且所有的發佈會都將採取線上方式進行。這次兩會傳遞了一個清晰信息:疫情之後的中國,正在恢復正常。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

中國將通過兩會在對外關係方面釋放積極信號,包括打造更加緊密的國際合作關係,為國際社會消除貧困、防控疾病和實現發展作出貢獻,致力於建設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等。

——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納迪婭·希勒米

(記者 張紅 李嘉寶整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雪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