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修改證券公司
次級債管理規定以支持其充實資本

2020-05-30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姚均芳)記者從中國證監會獲悉,為支持證券公司充實資本,增強風險抵禦能力,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證監會日前修改了證券公司次級債管理規定。

證監會5月26日發佈並實施的《關於修改<證券公司次級債管理規定>的決定》,將允許證券公司公開發行次級債券,同時為證券公司發行減記債等其他債券品種預留空間。

據了解,近3年,證券公司共發行次級債4563億元,佔證券公司公司債發行總規模的34%,次級債已成為證券公司重要的流動性和資本補充工具。但目前僅限于非公開發行次級債券,且發行減記債等其他品種也缺乏明確依據。修改後的規定刪除限制證券公司公開發行的相關條款,增加支持證券公司發行減記債等債券品種的條款。

與此同時,修改後的規定還根據《證券期貨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統一規範了機構投資者的範圍,並將次級債券銷售相關要求按照《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進行了調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