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菏澤市牡丹區以政務公開為抓手 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2020-06-03 19:59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菏澤市牡丹區以政務公開為抓手,堅持“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原則,嚴格執行“雙公示”制度,將行政許可、行政處罰等信息通過政府門戶網站,規範、完整、清晰、準確向社會公開。同時,行政處罰的結果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山東)和“信用中國(山東菏澤)”網站進行公示,有力推動了牡丹區政府重點領域信用體系建設。


為更好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牡丹區建立了信用體系建設聯席會議制度,不斷完善社會信用信息統一歸集公示制度。依託區政府門戶網站開設了“雙公示信息”“社會信用體系”等專欄,主動公開行政權力清單、責任清單等各類政務信息,全面歸集公示社會信用信息,實施聯合獎懲、開展誠信專項治理、強化政務誠信建設、加強信用市場應用,逐步建設完善了社會信用體系。同時,發佈誠信典型‘紅名單’和失信主體‘黑名單’,企業或個人一處失信將處處受限,警示社會主體信用風險,努力營造“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的良好信用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