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

2020-05-22 21:37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對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確定到2023年基層政府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建成政務公開標準體系,政務公開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2017年10月,根據實際情況和政務公開工作基礎,我省在濟南市歷下區,濰坊市坊子區、安丘市等30個縣(市、區),重點圍繞城鄉規劃、重大建設項目、公共資源交易等25個重點領域開展政務公開標準化試點工作。試點中,各試點單位著力解決基層政府存在的公開隨意性大、公開內容質量不高、公開平臺不統一、解讀回應不到位、辦事服務不透明等問題,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為深入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打下了堅實基礎。

根據部署,2020年12月底前,全省基層政府要全面落實試點領域標準指引,編制完成本級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在縣級政府門戶網站公開發佈。2022年6月底前,基層政府進一步完善本級政務公開事項標準目錄。到2023年,基層政府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建成政務公開標準體系。工作中,全省基層政府將加快構建發佈、解讀、回應有序銜接的政務公開工作格局,優化完善政務公開制度體系。

根據部署,我省將探索建立政務公開負面清單,在編制標準目錄體系的基礎上,明確不予公開的範圍,做到事項具體、依據充分、更新及時。(記者 袁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