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滬蘇湖鐵路開工建設 將完善長三角高品質快速軌道交通網

2020-06-05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賈遠琨、龔雯)記者5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6月5日上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項目滬蘇湖鐵路正式進入開工建設階段。

滬蘇湖鐵路東起上海市,途經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線路全長163.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為雙線高速鐵路。全線共設7個車站,其中,上海虹橋站和湖州站為既有車站,其他為新建中間站。

滬蘇湖鐵路是連通上海、蘇州、湖州等長三角城市的重要鐵路運輸通道,一路穿越江南水鄉,沿線密布眾多景點,將形成一條具有濃郁江南水鄉特色的休閒旅遊黃金線。

滬蘇湖鐵路建成後,將與寧杭高鐵、在建的商合杭高鐵南段和湖杭高鐵銜接,與今年年內力爭開工建設的通蘇嘉甬鐵路相連,成為長三角地區城際鐵路網的骨幹線路和環太湖軌道交通圈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完善長三角高品質快速軌道交通網。

滬蘇湖鐵路投資總額約為380億元,計劃建設工期為4年,項目建成後將委託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運營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