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實現低保等社會救助“掌上辦”全流程全覆蓋

2020-06-08 08:5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數據“多跑路” 讓群眾“少奔波”
我省實現低保等社會救助“掌上辦”全流程全覆蓋

“現在申請低保方便得很,把手機打開、信息一填,各種資料拍個照一提交就行了。資料不全,人家還會發微信告知,咱再用手機補發。我們社區原來有個人申請低保,光複印資料、交資料、補資料就要跑好幾趟。用陜西救助核對服務公眾號申請,確實很方便!”5月29日,西安市雁塔區居民韓亮在家裏完成了低保申請。

“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困難群眾無法出門申請救助。省民政廳2月15日上線了陜西救助核對服務微信公眾號,為困難群眾提供不見面申請社會救助服務。”省民政廳副廳長戈養年説。該微信公眾號分為“自助申請”“入戶調查”“自助復審”“救助監察”4個平臺,以社會救助監控系統為中心相互關聯,可實現民政社會救助全流程網上辦理。困難群眾只需關注公眾號,即可按照提示填寫、上傳相關資料,完成申請。工作人員在手機上即可受理,隨後在後臺進行核對等工作,最後完成網上審批。讓數據信息“多跑路”,困難群眾“少奔波”,服務更加高效便捷。截至5月29日,掌上申請救助3萬餘人,實現全省1312個鄉鎮、17017個村、2957個社區全覆蓋。

據悉,該微信公眾號與陜西省社會救助動態監控系統、陜西省居民家庭經濟狀況信息狀況核對系統相互鏈結,通過多平臺數據監測、比對,構建立體化防返貧監測預警平臺和社會救助兜底保障體系。(記者 喜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