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稅務“百日護苗行動”成效看得見、摸得著

2020-06-17 09:5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減稅降費59.2億元的背後
──我市稅務“百日護苗行動”成效看得見、摸得著

記者從天津市稅務局獲悉,今年前4個月,我市累計新增減稅降費59.2億元。其中,今年出臺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新增減稅降費11.7億元。去年年中出臺的政策在今年翹尾新增減稅降費47.5億元。這背後,跟稅務部門的精準服務分不開。連日來,我市稅務系統開展“百日護苗行動”,萬名稅務幹部本著“分內精心辦,分外盡力幫”的原則,主動深入企業問計問需,積極協調解難題,讓廣大企業第一時間享受到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

“多虧稅務幹部及時提醒,公司已順利享受到了房地兩稅減免15.99萬元。”恒銀金融公司財務負責人溫先生説。位於天津港保稅區的恒銀金融在疫情防控期間被工信部列入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名單。為確保企業及時享受政策減免,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對納稅人申報的信息加強日常監控和動態分析,及時篩選應享未享減免稅政策的企業清單,提示企業及時享受,確保政策落實到位。

不久前,南開區稅務局邀請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召開專題座談會,與轄內企業座談,傾聽他們的訴求。這些來自餐飲、零售、美容、商貿旅遊等行業的企業主坦言眼下現金流緊張、租金交付壓力較大。經現場溝通協調,天津寶利浩遠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為參加座談的承租企業減免租金27萬元,稅務部門也根據階段性稅收減免優惠政策,據實為出租方企業減免房産稅及城鎮土地使用稅8萬餘元。

“我公司有一份2019年委託研發合同,金額是196萬元,像這種‘委託研發費’是否可以享受加計扣除政策?”在稅務幹部走訪天津城建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時,該公司的蘇會計問。稅務人員告訴他,委託研發按照政策規定可以按照實際發生額的80%進行加計扣除,這樣公司就可以少繳企業所得稅4萬多元。該企業法人頓時喜出望外。受疫情影響,企業正常業務受到衝擊,這4萬多元對他們幫助很大。

“在某權威信用網站上,有一條我公司的失信記錄,但我們並不存在網站公示中所列的抗稅和騙稅情形,也不知道該怎樣讓網站更正,你們能幫幫我們嗎?”在河東區稅務局護苗小組走訪時,天津藍巢電力檢修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發出求助,“我公司連續4年是納稅信用A級企業,這條記錄會關係到我們的形象和資質,更會影響我們的招投標。”河東區稅務局立即核實,經確認,該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的這條失信記錄確實與實際不符。稅務部門立即給企業支招進行申訴和修復。“多虧了稅務部門幫忙,我們終於消除了這塊心病,可以輕裝上陣了。”藍巢電力的負責人開心地説。

截至目前,全市稅務部門累計走訪企業近萬戶,其中小微企業8974戶,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500余個。

稅務“百日護苗行動”帶來的成效看得見、摸得著。僅從企業所得稅優惠來看,在2020年一季度預繳申報中,全市有45089戶小微企業享受了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減免稅款7億余元;947戶次企業享受到了支持疫情防控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減免稅額近8700萬元。(記者 岳付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