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項指標顯示 中國經濟加快復蘇

2020-06-17 20:48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各地復工復産有序推進,目前,全國經濟社會生活逐步邁入正軌。一系列新近出爐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復蘇的腳步正在加快。

記者從國家電力調度中心拿到了最新的全國日用電量數據,6月11日當天,全國日用電量創下了今年以來新高,超過了疫情前的冬季用電最高峰。這條反映日用電量變化的曲線已經連續兩個月持續走高。

一系列反映經濟運行的先行指標都在出現積極變化。5月份,我國貨運指數由4月的下降1.2%轉為增長0.8%,實現了今年以來的首次正增長,而5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6%,連續三個月處於50%以上的擴張區間。

隨著經濟復蘇步伐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企業看到了投資的信心。在安徽,德國大眾汽車公司新增約20億歐元投資,用於汽車電動化發展。在天津,雀巢公司的一條全球最先進的冰激淩生産線剛剛投入使用,又增資7.3億元,開始建設全新品類的生産線。

108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