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今年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

2020-06-17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17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1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推進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山東日前出臺《全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山東將進一步提高重大安全風險管控能力,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任務。

此次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山東將全面排查管控危化品生産、貯存、經營、使用、運輸和廢棄處置各環節存在的系統性安全風險以及化工園區存在的區域性安全風險,確保2020年底前完成化工園區安全風險排查評估分級工作。同時,督促指導各地市制定、完善新建化工項目準入條件,確保2021年底前各設區的市或者化工園區出臺危化品“禁限控”目錄。

此外,山東還將積極推廣應用泄漏檢測、化工過程安全管理、微通道反應器等先進技術裝備,加快實施機械化換人、自動化減人、獨棟廠房限人等工程,確保2022年底前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過程氧化工藝裝置的上下游配套裝置實現自動化控制。

據悉,山東此次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堅持問題導向,重在補短板、強弱項。從今年6月起到2022年底,按照排查整治、集中攻堅和鞏固提升等階段分步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