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機關將開通三條綠色通道服務高考考生

2020-06-20 16:34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關負責人6月19日介紹,為服務今年高考考生,各級公安機關將結合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簡化工作流程,優化警力部署,開通三條綠色通道。

該負責人介紹,一是居民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對需要加急辦理、換領身份證的考生優先受理、優先制證、優先送達。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實施,為高考考生加急辦理了身份證3.2萬餘張。二是護考綠色通道。高考期間,各地執勤民警將為忘帶身份證、准考證、遇到交通擁堵等困難的考生提供應急通行便利,幫助考生準時到達考場。三是救援綠色通道。對發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車輛,執勤民警將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幫助聯絡車輛轉送學生。

該負責人説,為全力護航全國高考安全順利進行,在考前,公安機關對考點周邊的出租屋、飯店、旅館等場所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加強治安複雜場所的清理整治,梳理摸排可能影響高考安全的風險苗頭,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為廣大考生創造安全穩定的考試環境。高考期間,公安機關將指導學校強化考點出入口的安全防範,科學劃設安全控制區域,設立隔離帶和防衝撞等設施,配齊配強安保人員和防護器材,維護考點的良好秩序。同時,公安機關會增派警力,強化考點周邊的交通疏導和治安巡控,及時妥善處理考生和家長的報警求助。

該負責人説,結合以往的工作經驗,公安機關在考前將聯合相關部門對重點地區的通訊電子産品市場和有關電商平臺開展專項排查。依法查處涉嫌銷售作弊器材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加大網上、網下的巡查力度,及時發現涉嫌組織作弊等犯罪線索,依法嚴厲打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