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與貴州從江簽署9項幫扶脫貧項目協議

2020-06-24 07: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6月23日電(王晨曦、劉星宇)澳門特區政府、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和貴州省政府23日召開扶貧合作工作會議,並舉行項目簽約儀式,澳門與貴州省從江縣簽署了9項幫扶脫貧項目協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在澳門、北京和貴陽同時召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會上表示,澳門始終肩負著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特區政府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相關部門積極參與涉及教育、醫療、旅遊文化和産業扶持等領域的幫扶工作並取得積極成效。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表示,澳門中聯辦將積極支持黔澳兩地政府克服疫情影響,落實幫扶項目協議,推進和深化幫扶合作內容,打造幫扶工作的澳門特色,助力從江如期脫貧,彰顯澳門在“一國兩制”實踐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擔當。

貴州省副省長吳強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黔澳扶貧合作紮實推進,有力助推了從江乃至貴州脫貧攻堅進程,為兩地深化和拓展全方位合作架起了橋梁、奠定了基礎。他衷心希望兩地做深做實開放合作、勞務協作、消費扶貧和教育合作,助力貴州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表示,此次會議的召開將進一步深化黔澳扶貧合作,推動各項幫扶工作落實,也充分體現了澳門同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愛國情懷。

據從江縣縣長周哲雲介紹,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幫扶從江的資金和物資累計已達人民幣9000萬元。在各方努力下,從江縣貧困人口從2014年的13.5萬人下降到2019年年底的11870人,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的40.9%下降到2019年年底的3.6%。

會後,澳門與貴州省從江縣簽署了9項項目協議,內容包括支持瑤藥開發、教育設施捐建、葡語興趣推廣、公益性崗位、消費扶貧、醫療設備援助和人居環境改善等方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