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一批惠民舉措昨起落地 失業保險金標準提高

2020-07-02 10:5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批惠民舉措昨起落地
失業保險金標準提高

保險金髮放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處於第1至第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由1330元提高到1420元;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處於第13至第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由1290元提高到1380元。

市人社局日前發佈《關於提高我市失業保險金標準的通知》,進一步提高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自昨天起,提高我市失業保險金等待遇發放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處於第1至第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由1330元提高到1420元;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處於第13至第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由1290元提高到1380元。

在其他失業保險待遇標準方面,2020年6月1日(含)後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農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月計發標準由798元提高到852元;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實現自謀職業、申請領取剩餘失業保險金的,按照營業執照發照時間一次性計發失業保險金。發照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含)後的,按新標準計發;發照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前的,按原標準計發;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實現靈活就業、申請領取剩餘失業保險金的,按照靈活就業登記時間一次性計發失業保險金。靈活就業登記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含)後的,按新標準計發;靈活就業登記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前的,按原標準計發。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申請轉移失業保險待遇的,按照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時間確定失業保險待遇。終止或解除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含)後的,按新標準確定;終止或解除時間在2020年6月1日前的,按原標準確定。(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