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抓緊研究制定穩外貿穩外資新舉措

2020-07-02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日説,商務部在前期調研基礎上,正會同相關部門抓緊研究制定穩外貿穩外資新舉措。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在穩外貿方面,將陸續出臺相關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保住中小微和勞動密集型外貿企業。主要包括完善出口退稅方式,引導金融機構加強信貸、信保、擔保等融資支持,加快發展跨境電商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加大對外貿服務平臺建設的支持等。

在穩外資方面,將加快落實新版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抓緊修訂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進一步擴大鼓勵範圍,使更多領域的外商投資能夠享受稅收等相關優惠政策。同時加強重點外資項目服務工作,進一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發佈會上,高峰還介紹,今年1至5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18686億元,同比下降14.6%。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佔比繼續提高。1至5月,我國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出口增長8.7%,佔服務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43.3%。此外,今年前5個月,跨境電商零售出口逆勢增長,同比增長1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