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積極推進“穩就業32條” 全力做好就業幫扶

2020-07-03 10:0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積極推進“穩就業32條” 全力做好就業幫扶
幫扶3.5萬名失業人員再就業

昨天,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7場發佈會上,市人社局副局長李惠廷介紹了我市人社部門積極推進“穩就業32條”等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就業幫扶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我市陸續出臺多項政策,並同步明確具體經辦流程,建立督導落實機制,持續推進“穩就業32條”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實落地。目前,政策效果已初步顯現。主要體現在五個方面:

企業100%享受“免減緩”政策

落實社保費“免減緩”政策,目前全市各類企業已經100%享受到此政策。加大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力度,開通“綠色通道”,實行“一鍵申報”;對防疫物資生産保障企業、復工復産重點企業等,實行“免申報、直接付”。

幫扶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

突出高校畢業生就業,通過給予靈活就業補貼、企業吸納補貼、培訓補貼、就業見習補貼,支持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目前已幫扶2萬多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同時,出臺就業困難群體援助辦法,開通線上失業登記,持續做好就業困難群體保障工作,已幫扶3.5萬名失業人員再就業,幫扶1.8萬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此外,堅持“有限”與“無限”相結合,多方籌措資源,全力幫助受援地區貧困勞動力就業。累計向受援地投入1100多萬元,建成50個勞務協作服務工作站、扶持200多個扶貧車間;今年已經幫扶受援地區3.7萬名貧困勞動力就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82%。

發放創業擔保貸款3億元

圍繞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完善了創業培訓、創業補貼、創業房租、創業孵化、創業擔保貸款、創業大賽等全方位的創業支持政策。目前受理創業擔保貸款6億元,已發放3億元;發放創業房租補貼2494萬元。

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32萬人次

支持開展線上職業培訓,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完全由企業自主確定培訓項目、自主選擇培訓平臺、自主確定培訓形式,組織所屬職工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支持開展以工代訓,疫情初期支持重要醫療物資生産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復工復産後,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産經營暫時困難的中小微企業,開展以工代訓的,給予培訓費補貼,以此助力中小微企業穩定運行。目前全市共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32萬人次。

開辦招聘會250多場,發佈崗位信息16萬條

針對疫情的衝擊影響,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提供不斷線就業服務。建立24小時用工調度機制,已為145家重點企業協調解決用工1.2萬人。建立了“點對點”服務協作機制,幫助企業運輸88萬名農民工返崗復工。啟動一系列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做到了“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已開辦招聘會250多場,發佈崗位信息16萬條。(記者 張雯婧 實習生 周榮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