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持計劃

2020-07-06 18: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6日電(記者 謝建雯)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寧夏將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持計劃,加大穩崗返還力度,支持以工代訓,用足用好失業保險基金、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鼓勵企業穩定崗位、吸納就業。

寧夏將加大穩崗返還力度,2020年已經享受上年度穩崗返還50%失業保險費政策的中小微企業,返還標準提高至100%。對2020年1月1日起,參加並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12個月以上,裁員率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5.5%,生産經營活動符合國家、自治區及所在區域産業結構調整和環保政策的企業,大型企業按申請前連續12個月該企業及其職工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返還;中小微企業,包括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且裁員率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20%的,按申請前連續12個月該企業及其職工實際繳納失業保險的100%返還。

與此同時,寧夏還支持各類企業面向新吸納勞動者開展以工代訓。對新吸納勞動者開展以工代訓的企業,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標準補貼,補貼期限不超過3個月;對新吸納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中小微企業,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標準補貼,補貼期限不超過6個月。

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遊、交通運輸、批發零售行業的企業對在崗職工開展以工代訓,寧夏將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標準給予企業補貼,補貼期限不超過3個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