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穩步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分類

2020-07-08 10:1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日,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推進會在長沙市召開。副省長陳文浩出席會議。

目前,我省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總體上還處於起步階段。長沙市作為全國生活垃圾強制分類的46個重點城市之一,全市633個社區分類設施實現全覆蓋。其他部分城市開展了小範圍的分類試點,大部分城市尚未啟動。

會議指出,充分認識垃圾分類的長期性和艱巨性,各地要結合當地發展水平、生活習慣、垃圾成分等實際,因地制宜、循序漸進,科學籌劃、協同推進。聚焦關鍵環節,構建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全過程體系,要大力推進源頭減量,精準規範分類投放,強化分類收集管理,配套分類運輸系統。

會議強調,末端處理設施建設是做好垃圾分類工作的重要保障,對於前面的分類投放、收集、運輸有著重要意義。要根據《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中長期專項規劃(2019-2030年)》要求,全力推進各地焚燒處理設施建設。儘快補齊廚余垃圾處理設施建設短板,原則上每個市州至少建設1座餐廚垃圾處理廠。完善有害垃圾處理設施,確保有害垃圾分類計量、分區貯存、分類中轉。構建垃圾收運網絡、資源回收網絡“兩網融合”系統,提高回收利用率。(記者 陳淦璋 劉奕楠 通訊員 李暾 蔣能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