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2020年第二季度煙草行業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有關工作情況的通報

2020-07-08 10:46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第二季度,國家煙草專賣局按照國辦關於持續開展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常態化監管要求,完成了煙草行業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監測抽查工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總體情況

第二季度,繼續按照國辦秘書局印發的《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要求,對煙草行業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進行了全面檢查,重點檢查了網站發佈解讀、辦事服務、互動交流和功能設計等情況。本次抽查網站30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為100%;抽查政務新媒體2家,抽查比率和合格率均為100%。與上季度相比,煙草行業政府網站平均健康指數從91.2提高到了95.5。

二、監測抽查發現的主要問題

從監測抽查結果看,對照指標要求,煙草行業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得分雖較上季度有所提高,但仍存在兩方面問題:一是網站內容發佈及時性和準確性仍需提升,4家網站領導信息簡歷缺失或不準確,2家網站存在空白欄目,6家網站存在更新不及時欄目;二是網站功能設計仍需完善,有19家單位未完成IPv6改造,8家網站頁面存在站點標簽、欄目標簽、內容標簽缺失問題,12家網站存在搜索功能不完善問題。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國家局將繼續加強煙草行業政府網站日常監測,各單位要進一步理順並優化網站內容保障管理機制,存在問題的單位要及時整改,確保網站內容更新的及時和準確;各單位要更加重視網站功能設計與建設,不斷優化提升網站功能的實用性和便捷性;各單位要不斷完善網民留言問答知識庫,對於簡單常見諮詢留言,要做到即收即辦,部分有條件的單位可採用智慧技術實現網上智慧問答,提升互動體驗。

附件:《煙草行業政府網站互動回應抽查情況》

國家煙草專賣局辦公室
2020年6月1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