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青島市圍繞政務公開促進農業領域營商環境提升

2020-07-10 16:51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青島市以推進行政決策、執行、管理、服務和結果“五公開”為抓手,加強政務公開制度化、標準化建設,多措並舉,不斷優化農業領域營商環境,有效提升了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支持。

一、推行“三減一優”,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積極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一是核減材料,核減需提報的身份證、營業執照、佈局圖等材料40余份,在自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開展“證照分離”;二是核減流程,核減複雜環節、並聯複雜流程20余個;三是核減時限,21項審批事項累計壓縮辦理時間483天,其中20項審批時限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最短;四是優化服務,實行“先證後勘”,推行“全程網辦”,對需勘驗事項實行先承諾發證、後現場補勘。

二、開展網絡在線問政,現場聽民意解民憂。市農業農村局開展“網絡在線問政”活動,圍繞“優化農業營商環境”與網民進行互動交流,解讀宣傳有關政策,現場答覆網民問題17個,在線“面對面”了解網民“心聲”,聽取網民意見建議,幫助網民解決實際問題,贏得網民的好評。

三、召開新聞發佈會,及時解讀優化營商環境新政策。組織召開新聞發佈會,在全省農業領域率先發佈《青島市農業領域輕微違法行為不予行政處罰清單》,對清單的制定背景和依據、實施原則、主要內容和特點等內容進行了解讀發佈。清單涉及5個農業執法領域,包括11項具體內容,適用範圍涵蓋全市20多萬個農業市場主體。通過報刊、電視、廣播、網站等新聞媒體進行廣泛宣傳,提高了政策知曉度,優化了農業領域營商環境。

下一步,青島市將深入推進農業領域“放管服”改革,不斷提升農業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農業領域市場主體活力,逐步促進全市農業農村經濟持續向好平穩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