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22年底前完成城鎮人口密集區危化企業搬遷

2020-07-12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12日電(記者 張海磊)2022年底前,四川將完成城鎮人口密集區和存在重大風險隱患的危化企業搬遷,積極推廣先進技術方法,生産儲存設施自動化率達100%。這是記者從日前印發的《四川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中獲悉的。

據四川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王峰介紹,危化品行業歷來隱患多、風險高、危害大,四川是能源化工大省,有危化品生産經營性企業近萬家,化工園區57個,危化品管理壓力大、任務重。

為此,四川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將全面進行危化品企業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加大企業搬遷力度,2022年底前完成城鎮人口密集區和存在重大風險隱患的危化企業搬遷;積極推廣先進技術方法,生産儲存設施自動化率達100%;重點加強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

此外,四川還將開展煤礦、非煤礦山、消防、道路運輸、交通運輸(民航、鐵路、郵政、水上和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建設、工業園區等功能區、危險廢物、工貿行業重點環節、特種設備、農村(漁業船舶、農業機械、農村沼氣、農村建房)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專項整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