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38.4萬戶受疫情影響企業和商戶獲5851億元融資支持

2020-07-08 18: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8日電(記者 胡旭)記者8日從人民銀行成都分行了解到,截至6月末,四川全省金融機構為受疫情影響的38.4萬戶企業、商戶,提供續貸、展期、降息和流動資金等融資支持5851億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人民銀行成都分行根據企業“救急續産”“恢復康復”“發展提升”三個階段的不同特徵,廣泛開展“訪店、訪企、訪園區”“問需、問計、問困難”“送産品、送政策、送服務”三訪三問三送活動,實現銀企對接近2萬戶次,發放貸款340.8億元。

人民銀行成都分行還督促轄內金融機構繼續加大新發貸款利率優惠幅度,減免服務收費,切實降低融資成本。今年5月份,四川金融機構人民幣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5.47%,較上年同期下降92個基點,創近十年來新低。

同時,今年人民銀行兩次下調支農、支小再貸款利率合計0.5個百分點,發揮了政策利率在引導市場利率下行中的作用。目前,四川轄內運用再貸款資金髮放的貸款加權利率為4.45%,較2019年末四川各項貸款加權利率5.92%低1.47個百分點,為各類市場主體讓利3.1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